A deep-sworn vow

host:(weibo@) Gwendolene / 莳一

"Tenía la respuesta preparada desde hacía cincuenta y tres años, siete meses y once días con sus noches."

【冰赤】羊

为提升本lo更新频率心虚转发

天川原:

你二十六岁了,生日快乐。我们都是二十五岁的时间结束了,所以我倒不是很快乐。二十六岁的你现在在便利店买冰激凌或已经在回来的路上,希望你三次穿过路口都刚好绿灯,适宜的秋风吹拂,让你快点回到我的身边。

今天的你二十六岁了,不过或许从十几天乃至几个月前你就已经开始思考二十六岁的人生问题,但这也不意味着就把二十五岁的问题清单撕了丢掉,你总是统统背上,像年轮又多一圈。如果有一个被恐怖片吓哭的孩子,你情愿握住他的手默默耐心等待,却不会告诉他所有怪物最后都会善良的人打倒,因为你自己也不信。不过你打架很强,我想,假如世界末日真的到来,我是该为那些怪兽担心。

你叫我什么都不要做,什么都不需要准备,干脆放肆地一觉睡到十点再起来,所以从七点四十分开始我就辗转反侧忽睡忽醒,后来也搞不清自己真的还是在装着睡回笼,直到九点十五分远远听到你的脚步声靠近,完整地听到你在床头蹲下,笑着伸手揉揉我的头。我看到你笑就觉得自己是个幸福的人,像忽然被一朵棉花糖一样的云托起来,无尽的过去未来浓缩成一粒小小的珠,稳稳当当落在我的掌心。虽然你是你,我是我,我们是在两个地方各自出生长大的两个人、两颗心,但从某一刻开始你的快乐就使我十倍快乐,你的安宁使我百倍安宁。你是地球上效率最高、最了不起的幸福制造机,如果你还是因为我而开心地笑了,我就成了银河系最幸福的人。

他们说认识十年以上的朋友就变成彼此人生的一部分,不再能够被割舍,但我总担心不够。那么多少年才够?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了在你的人生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要多少年?如此卑鄙自私的问题也没法开口问。所以我望着你,却是在与你的未来不懈搏斗。

虽然就算问了你也会原谅。但我不想要你的原谅,在这个问题上,决不。

我躺在沙发上用一支快要没墨的水笔在一张纸巾上写下这些,等你推开门的瞬间,我会停笔把它揉起来丢掉。如果你问在写什么,我会回答是自白书。或许你会又笑起来追问作为同居人是否有幸知道赤司先生犯了什么罪案,那么我会告诉你——用你不会知道的忽然急促、因幸福而急促的心跳——不必担心,因为你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经是共犯。

这是你离开的第三十一分钟。或许一如既往总撞上红灯,或许最近的便利店没有你喜欢的开心果味冰激凌。

快回来吧。快——



FIN。



有天聊到一个很可爱的画面,就是赤司司或许做了一个梦,梦里的冰室辰是阿尔卑斯山脚下一只雪白的羊而自己是掉在他身上的一颗星(せい),当然这是我觉得可爱赤司司不一定觉得这很可爱……

另外羊(よう)这个名字我也很喜欢。

本想说春天到了真开心,不过今天气温30°,唉:-(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 deep-sworn vow | Powered by LOFTER